付小洁

有情乃佛心 不俗即傲骨

可能,两年前就有预感

但是,怎么也不愿意相信那是最后一面


我知道我是爷爷子孙辈中最疼爱的人

他陪我长大,我陪他变老


从伦敦回到长沙,并没能让我见到最后一面

参加葬礼时,我没有哭


可能我一直对悲伤的情绪有一种免疫力

或者我总一种能把自己和现实抽离的能力


我觉得一切都不太真实

这葬礼本身与我无关,与我爷爷无关


葬礼结束后,一起吃晚餐算人数时

我不自觉的说5个人

心里默念 爸爸、妈妈、弟弟、我、爷爷


我才意识到爷爷可能再也不能一起和我们吃饭了

我也得承认

我确实再也没有爷爷了


评论(3)
热度(23)

© 付小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