付小洁

有情乃佛心 不俗即傲骨

(2012.12.21随笔)昨天硬盘坏了,不好的心情写在脸上,四年的照片都在里面,当场我就觉得电子产品给人真的没有安全感。前天还在准备写班级的四年的活动总结。本着什么事情都自己解决的原则,自己重装几次系统,修复丢失的照片之后的原则。决定自己修硬盘。有技术宅的潜力!后面硬盘一抽风,被我自己瞎弄弄好了。立刻把照片重新复制。失而复得!感觉真好!发一张全班去云南的照片,纪念一下!

   看到一句话很好很好:乘年轻,多做一些我们想做的事情,即使世界末日也阻止不了。这句话确实触动了我。

   一直是个随心的人,喜欢与不喜欢,都凭感觉。做事情都是一有冲动,我就会努力的去实现,比如说剃光头,比如说去旅行,比如说生活中的各种犯二、还有表白。为的就是让自己以后不后悔,其实这种状态说得好听就是及时行乐,说得不好听就是疯子。这样带来的后果可想而知,有好的、也有不好的。有我想要的、也有我不愿去接受的。因为觉得年轻,就算好于不好,很多事情还是值得原谅。毕竟做的事情不是杀人放火。很多人为了那个好的可能,而愿意去承受大多数的不可能。赢了,那就是幸运。输了,如果能承受得起。那就可以潇洒走开。输不起那就是赌,比如说赌博、贪污、吸毒。很多人享受的是结果出来前的那种刺激与兴奋,因为大家都宁愿相信那个幸运的人就是自己。但结果出来后,有的会为这前一刻的兴奋,倾家荡产。

   我数学一直不好,数学老师教三年了还叫错我名字,这件事情我一直耿耿于怀,但他教我概率的时候,说的一句话我从来都没忘记:“如果你要去买一张福利彩票,希望中奖那两块钱你就只能当做是福利。”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会有,像现在世界人口这么多,看能不能砸中。就算砸中了,也不一定能承受得起,也有一种天上掉下来的叫高空坠物。

   这个世界很多的束缚,各种条条框框,所以现在都是各种号召,敢做!最难就是现在是不是要出发。年轻人确实是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比如去旅行。房子、车子、票子、这些我觉得别给自己带枷锁,若是锁链、黄金又怎样?在这个社会你有责任、但也要有梦想。当然如果觉得这些能满足你的梦想,也不是不可以。自己努力奋斗来的,没人能鄙视。但不是说所有的我觉得想的事情我都要去做,我的梦想就是吃完睡、睡完吃。(低级趣味)确实我生病的时候我就是这个样子什么事情都不要去做。吃晚睡、睡完吃。但是发现那时候的我是吃得不好、睡得不安。觉得不充实、不快乐。什么事情付出了努力、不管结果怎样都是好的。

    我希望大家乘年轻,多做一些想做的事情。就算不年轻,有值得去拼的也很支持!君子有所为、有所不为。你可以疯、可以傻、可以去对暗恋的人表白。但千万不要傻到今天世界末日,把钱花光、把老板骂一顿,然后辞职。才发现太阳照常升起,真的成为你的世界末日。做疯狂的事情之前想想代价是不是自己能够承受得起。别拿自己的生命跟健康去赌,更不要把自己留下的烂摊子要他人来负责。多去做一些想做但是有意义的事情。但如果有些事情我们不去行动,不是我们年轻为显老成不去做,而是我们心中已经有了答案。




评论
热度(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付小洁 | Powered by LOFTER